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傳播四_梁屏麗_做好我們該做的


就算再怎麼勤奮的人,都會有怠惰的時候。

我平常做事,都喜歡把它做的又快又好有條理,但是這樣的生活方式一久,我卻覺得相當累,也沒有心力再以這樣的方式去做事情了,所以有時候,會因為不想要做太多進度,而就懈怠下來。

但是我卻發現,這樣的行為模式,會拖累我整個安排好的計畫跟進度,讓我很多事情都來不及完成,甚至連時間規畫也一起跟著失常,也讓我變得對每件事情越來越慌張、急躁。

但是,在我看見這句靜思語「今天只有一次,應好好把握該做的事。」之後,覺得這句話,就是我要改變生活的最佳方式。

因為,每個今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所以每天會遇到的事情,跟需要完成的事情,每天都會不一樣,也都會有新的改變,那麼,為甚麼我們不該把握每天、把握時間,做好我們該做的事情呢?每天的時間都是24小時,沒有因為人種跟地位的不同,就因此增加時間。

現在,我努力做好該做的事情,並做好學生的本分,能夠開心的過完今天,對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事。

因為今天只有一次,不會跟明天一樣。

把握每一個今天,讓自己過得充實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