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醫學二_吳筑婷_生命的答案在於身體力行

上大學前的暑假我看著錄取通知單,望向前方的人生路途,就像斑斕的浩瀚星空,看似美好卻仍一片迷茫。我看著周邊的同學開始瘋狂玩樂,我心中卻有一股不踏實感。於是我上網找遍了各種志工資訊,最後我到了瑪莉亞霧峰家園擔任水療志工。服務對象包括智障、小兒麻痺、自閉症、重度殘障者,我則負責幫他們在按摩池中伸展四肢,做肌肉復健。儘管部分的療程會使他們臉部扭曲、掙扎、尖叫,但同時他們卻也找到自己的消遣。看著他們在我們的懷抱中嬉鬧玩水,嘴巴咧成了大大的半月形,泳池的水花濺起,我的眼簾進了水,我的心中對未來的路卻也多了一點篤定。這段時間,我放棄了自己的休閒娛樂,但我卻感覺到自己肩上多了一個擔子。在走入社會、接觸人群後,發現這個社會其實有很多需要我們的角落,但長期身為一個學生被關在學校中的我們,好似同時被蒙蔽了雙眼,忽落了這社會中大大小小的苦痛與快樂。如果當初的我沒有給自己一個身體力行、服務人群的機會,那麼我是否又會繼續以狹隘的眼光看這世界?是否就會少了那點對人的柔軟?我因為一個行動,學習到了許多人情世故與啟發。同時,對未來的專業也多了層思考。“What is the commitment?”這個問題的答案將導引我至何方?我想就是身體力行吧!

——靜思語服務人群是造福,從中學習是修慧;想造福修慧是身體力行,才能有所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