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物治一_蔣蕙宇_心寬念純,美善人生

  想當初在國二時,我因為一些原因而轉學,想當然,班上的同學早就打成一片,而我就像行星旁的小小衛星,孤零零地繞著大家轉。一直到「她」主動地前來找我搭話,我的世界才被開啟了一扇窗。那之後,我跟她每天都無話不談,把她視為最好的朋友,也因此而忽視了一些跡象。

  導火線是那年過年,我百忙之中傳了賀年的簡訊給她,語末還特別打上了可愛的表情符號,沒想到卻因此而激起了她的怒火,甚至在社群網路上發佈批評我的文章。我這才知道,從很久以前,她就討厭我了,討厭到扮演雙面人來攻擊我的程度。友情碎裂的那晚,我一邊哭,一邊對母親訴苦,內心空蕩蕩的,只剩下不可置信­。之後還有好幾次,她又試圖接近我,想要陷害我、使我難堪。或許是傻人有傻福吧!每一次她處心積慮地想害我,但我仍沒有任何心機的相信她,居然每次都被我無心地化解了!看著她含怨、不甘心的瞪視我,突然間,內心湧起的不是怒氣,而是可憐。

  到了慈濟之後,比起以往接觸到了更多的靜思語。每次讀到「心寬念純,美善人生」時,總是會想起那位同學。「心寬為別人,念純為自己」面對她的一再陷害,我仍是原諒。即使被背叛、被羞辱,但我並沒有任何報復的想法。面對她所設的陷阱,仍是往好的方面想,還是相信她。或許就是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我才能一一化險為夷吧!

  「心寬念純,美善人生」。雖然是在經歷過那次的經驗後才看到這句靜思語,但我覺得它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著我-心懷善念的面對一切,自然便能逢凶化吉,處之泰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