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兒家一_張雅涵_最暖的情


一早睜開雙眼,你有著什麼期待?是期待打開房門,母親用她那一抹慈祥的微笑與那溫柔的聲音說:「小寶貝早安,快準備一下要出門了,不然時間來不及噢,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還是走到了熟悉的早餐店門口,老闆娘熱情的招呼問說:「是吃跟往常一樣的嗎?」然後自己害羞的點了點頭,覺得這樣看似簡單的默契,卻令平凡的生活增添了些許溫暖。

    在這個科技不斷進步的時代,人與人之間用螢幕築起了高牆,走在路上看著冰冷的文字,我們忽略了身旁可能正需要扶過馬路的老太太,我們忘了面對人群時應該有的笑顏及互相關懷,忘了簡答的問候,忘了付出,忘了擁抱,忘了溫情其實存在。當面對面時,不論是與最親愛的人,亦或與陌生人,人與人之間漸漸的如同隔著汪洋大海,放下手機就找不到擺渡的工具。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因此我時常想起上人說:「天上最美是星星,地上最美是溫情。」我們多久沒有抬頭看天上最閃爍的星,多久沒有感受地上最美最溫暖的情?每當自己露出笑容感染別人,看見那人也不由自主的微笑時,就覺得這大概是今天發生最美的小事;當擁抱著一個害怕發抖哭泣無助的人,那心隔心最近的距離,是不需要語言的最真實的撫慰,替她擦乾眼淚,就覺得也許自己很渺小卻可以用簡單的溫情安撫一顆脆弱破碎的心。如果我們時常能把上人的這句話放在心裡,從自己做起,也許這個世界會更有溫度,付出的溫情也會讓自己發現世界的美好。從現在開始,看看天上最美的星,感受地上最美的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