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醫科所_葉偉倫_踏出你的舒適圈


楊順德是我來台灣的第一位朋友。

我最落寞需要安慰的時候,他回了句猶如一把刀捅進我心臟的話語,‘踏出你的舒適圈。’
 
失落站在陽台的我,邊歌頌著有謀無勇的衝動,邊滴下無助的眼淚。隨之這失落感,分化而成的是一股憤世的激昂

我做了個決定:“我想要和最好的朋友,和最親近的家人暫時分開。踏出舒適圈。”抱著憤怒的情緒,明確公告我爸媽和順德,說我想靜靜。

媽媽撥了五十通電話。未接。

我想給自己半年,隔離這舒適圈。形式上就好像修行人閉關,可我是學生沒辦法那樣。

心裡的憤怒,沒有被澆熄。

不久,慈大邀請施易男演講。施老師唱了很多歌曲,我還握了他的手。我心中的男神地位就被他佔去了。真正打動我讓我眼眶濕了,是他的孝心。看著媽媽五十個未接來電,我回复說“明天給你回電”。

爸媽我已搭理他們了,順德呢?

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貌似一直以來想要的流浪,獨自上了武陵。踏出舒適圈,兩百公里陌生險峻山路,區區兩個月騎機車經驗的我,膽大了。走走停停,一直說服自己開慢一些,往回的路程就不遠,不順遂就往返吧。

直至我越過武陵,抵達埔里山邊,已傍晚四點。走進家拉麵店,點了碗野菜拉麵,老闆說這家是山頂唯一家拉麵店。因緣巧合,老闆背包客房仍有個位,天色已暗,我咬緊牙根紮緊皮包訂了床位,給這趟旅行畫上個休止符。

牆上掛著副靜思語:“有些人常常起煩惱,因為別人一句無心的話,他卻有意的接受了。”

我把靜思語拍下寄給順德。說了聲對不起。心裡的怨,也隨之九霄雲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