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物治一_林倬縼_塵世裡最貴重的禮物是原諒

  碗盤墜落地面,沉重破碎的聲音劃破了原本寧靜的空間,空氣瞬間凝結,而我無能為力的只是坐在廚房的角落,不確定的是,重重碎裂的到底只是碗盤亦或是整個家庭的愛。
  那年我才是個九歲的小女孩,家裡常常因為爸爸在外酗酒後回來鬧事而吵得不可開交,我不是很能理解,記憶中的爸爸是如此的和藹,常在假日帶著我們一家出外踏青郊遊,曾把我當作他的寶貝,讓我在他的天空中自由飛翔,給予我最大的溫暖與支持,但是,在他因為工作不順而開始養成酗酒習慣後,我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變得好遠好遠,遠到我懼怕去面對他,面對那個我不熟悉的他。

  在家中的不安全感累積成塔,我開始對這世界感到害怕,害怕付出過後被傷害,於是便將自己的心鎖在荊棘遍佈的高塔中,我相信終將無人問津而從此封閉。但,多年後的某一天,當我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姐姐,或許是察覺我的沉鬱,他在與我深聊之後告訴了我靜思語裡頭有這麼一句:「塵世裡最貴重的禮物是原諒。」這句話使我久久不能忘懷,也許是在歷經年歲的洗禮後,我開始明白也嘗試去接受某些過往,而這句話實著清脆的敲響著我的心,使我意識到該是時候將心門重新打開,或許往日確實不堪回首,但當我放寬心,我眼所見將會是更寬廣的天空,原諒當時犯錯的人,也相當於為彼此獻上最貴重的禮物,而這禮物便是寬心的原諒。當這世界待你不公,比起怨恨,若能用愛相視,生命自然會成為一朵出谷的蓮花,在彼此的心頭上以最美的姿勢開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