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物治三_陳立民_對物不執著,對事殷勤精進,對人要有愛


   今年已經大三的我,也是第三次申請這一個獎學金。雖然,每一次都沒得到,這一次也不放棄,也想再嘗試。這兩年在臺灣,在慈濟大學的學習,有苦有甜。開心在遇到一位老師的無私教導傳給我很多良好的知識,傷心的也是因爲另一位老師。深深的感受,老師的教導方式會影響一個人的推動力和學習心態。

   我知道父母親已經有接近退休年齡了,還要花錢幫我繳學費,給我生活費。基本的生活費都衹用在三餐和生活用品,就連課上的書我也盡量不買,盡量從圖書管或向朋友借。爲了大大的減少家裏的負擔,我自己也在很多機會下盡量賺取自己的生活費,大一寒假去麵包厰攻讀,大二儅宿舍幹部,大二暑假再到麵包厰攻讀,幫忙係上主任和通識老師的計劃儅攻讀生。

   對於這一份獎學金,我抱著的是不執著的心態的去面對。現實是必須面對,我知道本人的學業也不是特別出色,自從參與學碩一貫,一方面在把學士的課業保持,一方面瞭解碩士班的學習方式的不同。

   終結就是生活難關重重,有多餘的幫助當然再好也不過,沒有也不多求。每一條難關終會有出路,所以我個人也多跟老師到實際地方探訪和學習,學習問題解決的能力是我在這裏額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