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醫學二_戴鼎君_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是溫情

  「噢多麼美麗的一顆心,怎麼會,怎麼會,就變成了一灘爛泥。」草東沒有派對,異軍突起的青年世代樂團,控訴著世界的黑暗面,在公平與不公平間用力的吶喊。歌聲縈繞在我耳邊,撼動不安且脆弱的靈魂:什麼是公平?什麼是正義?過度操練而死亡的士官、遭隨機割喉斬首的女童、情緒失控被潑硫酸的大學生,太多的不幸與悲傷接踵而至。追求人性善良本質的我,是否顯得不合時宜?

  「姐姐,我會想你。」稚嫩的小手緊抱著我,一次的志工服務經驗裡,再度點燃了我心中相信人性的火苗。上個暑假,夥伴們與我要帶給兒童癌症的病童們難忘的營隊。從心出發,仔細的從他們的身體狀況開始發想:怎麼樣的活動才是他們體力能負荷的?怎麼樣的應變措施是可以拿來彈性調整的?孩子們的體力無限,笑聲激盪在醫院裡,營隊圓滿落幕,夕陽西下,金色的陽光灑落在一個個燦爛的笑顏上。「謝謝你們,那麼用心的為他們著想,妹妹今天玩得很開心。」一名家長誠懇地握著我的手,如是說。「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是溫情。」這個世界並非無情而冷漠,其實是有情而溫暖;當我們以最真實的心擁抱著別人,必定也會被最真誠的感動所擁抱。互相交換的溫情,在病童與我們心中如煙花般綻放。

  「這是個光明的時代,也是個黑暗的時代」生活中有太多可怕的事情難以想像,有太多的不幸無法掌握;但生命本是潮起潮落,泰戈爾曾經說過:「如果你因錯過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即使新聞播報的日常離不開姦殺擄掠,但有更多美好正悄悄發生:無國界醫生身赴戰場治癒傷者,兒福聯盟積極奔走給孩子更好的世界,慈濟基金會不辭辛勞前往災區救援。仰望星空,熠熠閃亮著的是星芒,回首人間,美麗動人的是溫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