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傳播四_曜宇烏瑪_當個微笑天使,給人安定的力量


主題:當個微笑天使,給人安定的力量

內文:

小時候,拍照時總會聽到「來,笑一個」。根本不懂他的涵義,只知道心情好,嘴角往上翹,做就對了!後來到了上學,因為常常是笑臉迎人,所以有了好人緣。不過,這樣有個缺點,就是演戲都不能演反派角色。

國三升學考,我都會很早到學校讀書。有一天,一早遇見同學進教室,我用微笑的眼睛和很有精神的聲音跟她說了一聲早安,她看著我愣了一下,小小聲地回了我一個字「早」就默默到位子坐下打開書本開始自習。到了下午,有一張紙條默默地傳到我的手上,我打開看「今天很謝謝你的那一句早安,讓我原本很糟糕的心情突然間變好了。」這件事情到了大學時看到一句靜思語「聽到真誠的微笑與祝福,是安定人心的大力量。」才恍然大悟,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真誠的微笑,可以給一個人安定的力量。因為這句靜思語,讓我決定讓「微笑」成為我的個人特色,就算忘了名字,但是記得微笑就好。

接觸「靜思語」最早是國小階段,那時爸媽還用備靜思語來獎勵我和妹妹,所以總是耳熟能詳。大學三年級暑假到大愛台廣播部實習,「點亮心光」現場節目,一開始的單元就是靜思語的分享。我喜歡用自己遇到的事情運用靜思語來分享。當我遇到困難時,也會抽靜思語籤,都會讓我靜下心來思考解決的辦法。他在我的生命裡,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項元素,一個可以讓我停下腳步、當頭棒喝、醍醐灌頂的─精神食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