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公衛二_簡孟盈_施與授


主題: 施與授

內文:

    我曾在很多地方當過志工,圖書館、醫院、團體的活動等,一開始擔任志工是為了要有時數有利升學,但在參與的過程中,我漸漸明白這句靜思語——人生能被人需要,能夠有份功能,為人付出,才是最幸福的人生。

    擔任志工的經驗中,最讓我沒齒難泯的是急診室的一對母子。那天,我的工作是支援急診室,幫忙把護理師檢傷分類完成的病人送到他們的位子。值班開始,有一位年邁的婦人被送來,身邊陪伴一個中年男子,我送他們到位子後,男子友善的對我道謝。後來快交班的時候,那個男子跑來請我幫忙填單子,之前曾聽資歷較深的組員說過可能有不會寫字的人請你幫忙填資料,當下我也就幫他填了,他跟我說到病人是他母親,上禮拜才剛出院,這禮拜又來了,填完後我跟他道別,祝福他母親早日康復。

    約莫一個月後,我又排到急診室,到了快交班的時候,有一個男子跟我打招呼,我沒什麼印象,然後他跟我說又遇到你了辛苦了,我才想起來他是先前要我幫忙填單的那位,原來他的母親又住院了。當下感到有點錯愕,之後回想起來是滿滿的感動。我覺得那位男子非常友善且孝順,因為有些時候會看到家屬對醫護人員或病人不耐煩、語氣差,但他的態度一直都很平和,而他的鼓勵和記得給我很大的驚喜與感動。讓我體悟到原來我的作為是可以給人實質幫助,並且可以被記住的,我覺得我不再只是被教育要有愛心、有同理心的學生,而是一個可以真正給人一點力量的人,而其中給我的喜悅與感動,難以言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