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公衛二_許珈綾-我與媽媽之間


主題:我與媽媽之間

內文:

  我與媽媽之間常有一種不用多解釋甚麼,媽媽就是對我瞭若指掌,這一直是我覺得非常厲害的地方,有時很想掙開這種束縛,但內心又有一種還是全盤據實以告這樣我內心還比較舒暢。

  最近發生的事情,偶然在網站瀏覽發現一個網站裡有很多設計師創作的作品,近年文創東西非常進步,有些人講求的品味甚至是時尚感也很注重,這個網購平台不僅可以看到很多設計師的創作理念、商品,有些還有實體店面可以光顧,或許網站就是有一種魅力,即便價位都不算便宜,但就有購買的慾望,甚至發現好多東西都想擁有,當我發現這個平台後就駐足了很多天,甚至是去了解一些優惠方案怎麼取得,為的就是想把花費降到最低,而購買到的東西也不會減少,事後想想準備考試也沒這麼認真仔細,就覺得自己這種購物行為非常好笑。

  考慮了多時,終於下定決心結算訂單,在確認訂單前,內心還是很掙扎到底該不該買,但當下想著就確認吧,確認購買後不知為何心裡有種要把購物這件事情告訴媽媽,自己還比較心安買東西也沒什麼罪惡感,我就只好順著自己內心告訴她實況,想當然耳換來一些責備像是浪費錢買這種小東西,而且自己還有這麼多為何還要再買,甚至還告訴我在網路購物萬一遇到詐騙行為等等,其實在告訴她事情前,內心已經跑了無數遍有可能發生的狀況,但實際告訴媽媽後還是覺得又無奈又好笑,心想為何自討苦吃告訴他,但其實在生活中不管發生甚麼事我都很喜歡告訴媽媽,從中覺得跟她聊天也都能點醒我一些想法,甚至能領悟一些事,很有趣的是在我跟媽媽告知購物的事情,隔天經過圖書館前的靜思語,心想去抽一個來看看會是如何照應最近的心境,抽到的靜思語是「面對父母教誨時,要柔和善順,不應有違逆反抗的心態。」一看完心頭一驚也太符合昨日發生的事,就有感而發地寫下這篇文章,真的當下覺得媽媽的嘮叨聽了很煩,但是媽媽給我的也都是很貼切的建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