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生理暨解剖醫學研究所_牛宏濤_寧靜致遠,善思吾行,妙語天下


主題:寧靜致遠,善思吾行,妙語天下

內文: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腳走好路」,來到慈大前,這句靜思語早已牢牢刻在心中,也許詞藻並非華麗,但卻傳遞了普世之道。

認識慈濟緣起2008年汶川地震,通過電視媒體,我們在畫面中看到了這樣一個特殊群體,他們是最早進駐災區的志工團體之一,他們在幫助支援災民後,會很感激說聲感恩,因為在他們心中,能幫助他人就是幸福,這就是慈濟。每當發生災害,總能看到慈濟的身影,每當有人需要關心説明,慈濟就在身邊,慈濟人以出世的精神做的是入世的事業。

身教勝於言傳,說好話容易,做好事難,尤其連續做了半個世紀。從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到涵蓋「四大志業,八大法印」的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變化的是腳步,不變的是初心。這一方好願,結識了四海好緣;這一方善行,影響了四海善念;這一方妙語,感化了四海眾心。

來到慈濟後,撲面而來的清風,遠處秀麗的中央山脈,面帶微笑的面龐,聲聲入耳的感恩之語,讓我對她更加瞭解和熱愛。人之初、性本善,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一個人最樸素的惻隱,便能在人群中激蕩起向善的漣漪。

也許還無法深刻體會博大的慈濟人文,但我會將這一念心化為行動去傳承,相信有慈濟人的陪伴,一起說好話、懷好意、做好事,定能行好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