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護理三_張庭嘉_感恩


主題: 感恩

內文:

   在一次的機緣下,我讓我有機會能夠參與慈濟到泰國的感恩戶付出,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一位阿公,自己住在用木板建造的簡陋房子中,還沒進去,就可以聞到一些異味,又看到滿地的垃圾與蟲子,內心就產生了抗拒的心理,不敢進入。一開始,我只敢在外圍幫忙阿公清洗衣物、洗碗盤、撿垃圾等等。而幫阿公洗的衣服,讓我印象深刻,衣物上面充滿了小蟲,只是泡在水裡就出現深棕色,而衣物上的蟲子每一隻都緊緊的黏著阿公的衣服不放。我們努力的刷洗好幾次才讓洗衣服的水油深棕色逐漸轉淡,師姑說::「在心裡要想著幫忙他洗刷房子,就像是洗滌自己的內心」。這深植在我的內心,念頭一轉,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阿公患有魚皮癬,皮膚常會脫落,可能因為是自己一個人住的關係。因此,無聊的時候,會用刀去刮自己的皮膚,使腳部出現傷口,走路的時候因為有傷口,便會痛得不想走,導致肌肉委縮,無法行走。我覺得若自己是阿公一定會覺得很孤單。但阿公得到這種病也不是願意的。因此,我們應該多多體諒阿公,漸漸的我克服了內心的畏懼,走入阿公的屋子,我們也表演了「一家人」的手語給阿公看,希望阿公可以感受到溫暖。來到泰國看到很多不同的感恩戶,每個感恩戶的生活情形都不相同,每個都有自己的故事,謝謝師姑、師伯們給予我們機會學習,讓我了解身處在角落的人們的生命故事,我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而上人曾說:「要感恩幫助我們的人,也要感恩接受我們幫助的人。」這句話,觸碰到我的內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