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英美二_劉志達_無「限」的能力,無「線」的限制


無「限」的能力,無「線」的限制

   人生從小都會有著不同的夢想,並努力的追求自己心裡的目標。我也是這地球中,其中一個充滿夢想的男生。從小的我,就很想能夠出國唸書,因為我知道這世界各各角落有著各種各樣的奇蹟。還在就讀高三的我,有一天,老師提到了獎學金,希望我能夠到台灣唸書。我覺得很緊張又害怕,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實力有限,學習程度也只是普通。老師說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夠收穫滿滿。我不想因為害怕而讓我失去這個機會,也希望實現媽媽的願望,所以我決定在慈濟大學繼續我的學習旅程。來到慈濟大學第一年,真的讓我體驗到「困難」和「挫折」的兩個字。從全泰文的課程,轉到全中文的課程,這對我而言則是很大的刺激和考驗。我常常跟自己說做了決定,就不可半途而廢。當我還在適應課業壓力和環境之下,我看到了川愛志工隊的資訊,就馬上上網報名,透過面試,也順利的入取。出團前,川愛志工隊經過了八個月的集訓。在集訓期的過程中,常常想這是否對我產生太大的壓力呢?到了最後,我還是努力的完成八個月的集訓,也順利的完成了出團到四川二十天的任務。「眉上汗水,眉下淚水」,那些過去的疲累,換來今天的人生經驗。從樂於配合到勇於承擔,今年升上大二,我成為了國際接待服務隊和慈青社的幹部工作。上人曾說過,「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這一句靜思語,能夠讓我勇敢的去面對任何的考驗,讓自己的夢想旅程流下一滴喜悅的淚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