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第二名_兒家一_林雪淇_相信『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一粒種子開始』


主題: 相信『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一粒種子開始

內文:

“你已經盡全力了,沒事的,仔細想一想以後想走往的方向,做好選擇就好”,這是在四年前高中放榜後父母對我說的話。

“為什麼?”這字眼總是在我腦海裡浮現,缺乏決心、信心和勇氣的我,在面對家人的擔憂下,我決定改變,並告訴自己在走出手術室的那一刻,我將是全新的我!

沒預料到的是,在甲狀腺手術後所留下的疤痕,讓我因在意別人異樣的眼光看待,導致自己的信心跌至谷底。

   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一粒種子開始。”上人的開示頓時提點了我,讓我有了就試一試的決定。在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我到了慈濟幼兒園(馬來西亞,新山)應徵。園長的一句“你戴著的圍巾,孩子不知道老師怎麼了,所以基於安全理由和孩子的信任,應該讓孩子了解自身狀況”。最後在成功加入幼兒園這大家庭的同時,亦『放下』跟隨我已久的圍巾。

在幼兒園就職近兩年裡,面對孩子們時,其實不單只是賦予他們知識,最大收穫是得到一個反思自己的機會。孩子們擁有那顆純潔善良的赤子之心,加上含有信心、毅力與勇氣的性格,是我一直觀察及學習的地方,讓我想更深一層了解孩子的想法。

當再一次面對生涯的抉擇時,從一開始的擔心和懷疑,很慶幸家人與園長們給我的支持與肯定,告訴我『試一試,總好過嘗試的勇氣也沒有』。

最後,我成功被慈濟大學錄取了。雖然帶著很捨不得的心情離開故鄉到台灣唸書,但得到大家的祝福,時時提醒自己要更努力,把大家的指導與祝福記在心裡。很感恩家人不離不棄的陪伴,也會讓父母的擔心轉化為放心,因為讓父母安心的孩子最有福。

相信自己的那一粒種子會因自己的努力與大家的祝福,從而健康發芽及茁壯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