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醫學二_林詩茵_成長


主題: 成長

內文:

  我是個膽小的女孩,原本可以選擇過平平靜靜日子,讀完書後當個作家,嫁個好人家,過完平平凡凡的一生。即使會為平凡感到不甘,但平平凡凡的,也有屬於平凡的幸福不是嗎?

  可是命運卻顯然不是這麼安排的,懵懵懂懂的,在很多貴人的帶領下,我回到了心靈的故鄉,靜思精舍。

  在那裡,我發心立願。膽小的我害怕,卻堅定地發願,因為那瘦弱的身影,背負的重任,我心疼,我想幫忙,即使我知道自己什麼也不會。

  怕扯別人的後腿總是我做事最大的顧慮,因為這樣會惹人討厭,會讓別人認為自己不自量力。然後,我發現,不應該因為害怕幫倒忙,就選擇不幫忙,而是應該在一次次的錯誤中學習,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讓幫倒忙的次數減少。只要不斷學習,我相信,總有一天,那什麼都不會的女孩,一定可以成長到有能力幫忙承擔師公的重任。

  擔心害怕,那一直都是伴隨著我的障礙。然而,一句靜思語卻時時警惕著我,一粒細沙就扎到腳,一顆小石子就扎到心,面對事情當然就無法擔當。對啊,遇到挫折,就一直逃避的話,最終只會一事無成。勇敢去承擔,讓細沙扎一扎,讓小石子扎一扎,扎久了,堅強了,不就是成長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