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社工四_陳冠芸_真正的愛心是照顧好自己的這顆心


主題: 真正的愛心是照顧好自己的這顆心

內文:

    圖書館閉館時總會有個溫柔的聲音:『忙碌的一天結束,你是不是準備好去休息了呢?......』,督促著疲憊的人們回到溫暖的家中享受片刻的悠閒。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恨不得一天24小時不眠不休的工作,且處在資訊包羅萬象的世代,片刻也被手機給填滿了,不斷被填塞的生活絲毫沒有喘息的空間,這到底是真的忙碌,還是只是瞎忙、茫然、盲目呢?

    曾經的我也是那忙碌中的一員,大學生活的必修學分-打工、社團、戀愛,我選擇用社團揮霍我的青春,滿到已經挪不出時間的行事曆,從睜開雙眼起床後一路忙到深夜,在室友都已經夢周公時仍在苦撐,每分每秒都在處理社團的事務,一打開手機會湧入波濤洶湧的資訊,當時的我堅信『吃的苦衷苦,方為人上人』,比任何人都不浪費我的大學生活,相信我會比別人更好。

    直到來自畢業學長姐的祝福才讓我發現自己的錯誤,靜思語說:『真正的愛心是照顧好自己的這顆心』,我們是否在忙碌的生活中有好好傾聽自己的內心呢?真的了解自己在生活中汲汲追尋的目標是甚麼呢?

    我想學長姊們並不忍心看著我們走跟他們一樣辛苦的路,不希望最後迷失在盲目當中,甚至以身為服務者的角度,我們應該準備好才是對被服務者的尊重,唯有擁有一顆堅強、千錘百鍊的心,才能抵擋過程的艱辛,而不一下子被情緒、壓力搞垮,反倒留下傷疤烙印在內心。唯有傾聽接近更純粹的自己,保護好支持的信念,不被事務追著跑而失去本心,這才是真正的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