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傳播系三年級_林聖軒_懲罰 後悔


主題: 懲罰 後悔

內文:

    人生路上,風景秀麗,陽光燦爛,我,一路向前。

    看見亮麗風采,遇見波濤洶湧。一生總會遇見幾分事故,總也能風平浪靜。每每想到師公上人說:人生最大的懲罰是後悔。我總是有幾分體悟,上大學是進入社會的階段,開始要學習一些社會課題,最大的課題從我接下系學會會長開始。

    學長告訴我:提得起就要放得下。我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涵,但我知道我不能後悔。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因為我要努力實踐我自己的領導能力夢想。一年來,遇到問題就是不斷的溝通,遇到挫折的事情,只能選擇面對它。

    總有心疲力竭的時候,總有黯淡無力的際遇。事情一體兩面,解決它的時候卸下重擔,面對它的時候勇往直前。幾度想要放下這個重擔,我認為我高估了自己,以為自己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我想要後悔當初自己的決定,我想後悔所有的所有。但是想到這裡,師公一句愛的叮嚀,又讓我重新燃起奮鬥的心。自己體悟到,後悔一件事情比面對一件事情,還要容易,但是要將事情轉換角度並不簡單,與其後悔自己做的決定給自己諾大的挫敗,不如面對它,成為一個認真負責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