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物治一_蕭潔伶_只要有心,願望就會成真


主題:只要有心,願望就會成真

內文:

   在紙上寫下畢業後想做的事,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有心就有福,有愿就有力”,只知道可以去幫助其他比我不幸的一群是多麼開心的事。那時候的我高三快畢業那張紙上最想做的事是跟媽媽跑訪視但又想工作拼學費。但卻是我人生19歲送給20歲最大轉折點。

   然而神秘的一股力量讓我明明走到魚與熊掌都兼得的雙贏局面,那時候的我第一份工作雖然工作時間不長,可是工錢多-補習老師。這樣就能跟媽媽去跑訪視,但我卻覺得自己沒辦法教好這一群活潑的小孩子毅然就辭職了因為我責任感很重,無法只為了工錢而毀了小孩子的前途。這個舉動後讓我陷入無業遊民狀態,然而要拿到同樣的薪水的工作又能跑訪視,真的很難。就這時候,師姑說她忙不過來希望可以有菩薩到會所幫忙打新芽助學金的學生資料,我就想:反正都被炒魷魚了,就去幫忙慈善組吧!反正可以更了解家訪這一塊。

   就在這時,師姑問:“潔伶,你的工作還好嗎?”我卻弱弱地回答:“我辭職了。之後我就跟師姑敘述我為何辭職,就在師姑聽到後就說你來會所上班好嗎?我聽到非常開心,因為可以把家訪與工作一起,那是我的2件畢業後最想做的事啊!就這樣我一做就做到來慈濟大學的前半個月,這裡面讓我更了解家訪這塊,從提報個案到結案。我想這個就是靜思語的:“有心就有福,有愿就有力”。

   然而這句話也讓我來到慈濟大學,因為當初選擇物理治療這個科系是因為看到家鄉物理治療很缺乏讓很多困苦之人無法接受很好的治療,甚至在家用木拐杖學習重新走路,就在那一刻我許下一個愿,我要讀物理治療去造福我的家鄉或許因為這樣讓評審的老師看到我的堅持而被錄取吧?到現在我依然覺得一切好像夢一樣,一切就這麼順利而這句話一直讓我堅持我物理治療的夢想,不管多困難,“有心就有福,有愿就有力”這句靜思語會陪著我度過無數想家的日子以及無數個碰到困難的時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