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學士後中醫學系三年級_張雅筑_團結的溫度


主題: 團結的溫度

內文:

   半夜醒來,看著白白的天花板,想著明天的活動,還有好多細節沒有著落,胸口上像有千萬個人在廣場上急著跳腳,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活動成功彷彿夜空中的煙火,只有幾秒鐘,卻足以讓地上抬頭張望的人們驚呼連連,若是失敗了,有如空包彈,灰煙滿天,卻瀰漫著眾人的失望與遺憾。

   黃澄澄的舞台上,腦子是空白的,時間是流動的,掌聲響起,看著眼前的夥伴,開心的笑了,從籌劃到完成,過程中曾經感覺不到向心力,檢討自己的待人處事,原來自己緊守的原則,卻忽略了人性,有句靜思語:「待人處事,在原則中有方便,在方正中有圓融,才能和諧。」我從忿忿不平,開始想是否有別的方式解決問題?藉由不斷溝通,表達彼此的想法,並嘗試了解對方,往共同的方向邁進,團結因此有了溫度。

   大家因為共同的目標聚在一起,像在煮一鍋湯,火慢慢的熬,食材釋放最精華的營養,夥伴們歡樂的圍桌坐著,捧著碗喝著湯湯,暖暖的滋味在心裡,每個人都是那不可或缺的一味,給彼此力量與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