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後中一_張簡媜鶧_生命價值


逆境,人生中極為重要的元素,無時無刻都在生命的角落蜷伏著,伺機等待著與我們相遇。海鷗逆著風才可飛得遠;風箏逆著風才能高升。而我深信,逆境並非一堵無法跨越的牆,而是讓你飛翔的強風。面對逆境,需要勇氣和樂觀的心,一旦你面對逆境,逆境就不再是逆境。當你展翅飛翔的瞬間,你將發現寬廣的天空正張開雙臂,迎接你的到來。

曾經陷入無底深淵,每個腳步都是沉重而艱辛。夜深人靜時,心底深處總是傳來了越來越清晰的聲音─到底「我」來到這個世界,為了什麼?看似平凡的生命,卻有著不安於現狀─只是和同齡的孩子一樣背著書包上學去─的信念。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又該如何度過?很幸運地,在一本書中看到:「佛陀說:『生命在呼吸間。』人無法管住自己的生命,更無法擋住死期,讓自己永住人間。既然生命來去這麼無常,我們更應該好好地愛惜它、利用它、充實它,讓這無常、寶貴的生命,散發它真善美的光輝,映照出生命真正的價值。人間壽命因為短暫,才更顯得珍貴。難得來一趟人間,應該問是否為人間發揮了自己的良能?」因此我找到了,生命的價值在於付出自己的真心關懷,因此投入志工服務。就如同靜思語:「有生必有死,把握當下造福社會,才能凸顯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而現在踏在成為醫師的道路上,除了在專業知識的累積外,更應該把握每個當下,幫助別人培養自己的慈悲心,從付出中得到心靈的喜悅,讓自己的生命價值更顯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