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傳播二:林淑禎同學分享


收穫,不知從何說起。記得上學期第一次看到學校系統上有關經藏演繹的活動,沒有懷疑的立刻報名了,也在網路上分享給自己的好友,幾乎有五個以上都報名了,心想這樣我就不用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去練習。但時間久了,一個個開始不來練習,我也曾經跟著大家一起缺席。之後聽説寒假要回臺灣集訓,已經訂好機票的外國學生們也不得以選擇不參加集訓。自己因爲去年5月在靜思堂看了第一場演繹,非常想參與這場演繹,於是改了飛機票,在爸媽的支持下,提早回來花蓮。朋友們都退出,必須自己去練習去集訓,真的非常孤單。當人數不足種子老師希望我們邀更多同學參與時,我也無法做到,因爲我知道我越是要求已退出的大家回來,大家越是反感。最難過的是,我無法將我認爲對的事傳達給更多人,反而自己受到別人的影響而起退轉心。但這段時間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看著大家叫得出我的名字,再也不覺得我是一個人的。

   
第一次和大家一起驗收的時候真的非常感動,聽到的每首歌都很催淚,三天的集訓看到大家的用心,慈悅師姑的認同,更堅定我要參與的心。第一次在體育館驗收,感受到鐘鼓齊鳴真的讓天地共振,指尖的銀河真的繁星點點,一一悉懺悔時身旁的演員是那麽入戯,眼淚不經意的在眼眶打轉,改往並修來回到法海區,唱著願卻讓我懺,多聞正法行眾善並不難,我卻無法堅定自己的心。311日下午是我這學期第一見到師公,當師公說“想再更靠近一點”的時候,眼淚掉了,每句每句都讓我感動及懺悔,許多我知道是對的事情,我都因在意他人眼光而做不到,我也沒有勇氣將師公的法帶給同學,只因爲怕大家取笑我迷信,不了解外面世界的黑暗,以爲社會真的像慈濟世界一樣美好。但懺悔之後,自己還能做些什麽,我仍然不知道。
感恩所有種子老師的用心,同學、夥伴們的陪伴。感恩爸媽讓我到臺灣念慈大。感恩學校讓來自印尼的我有機會一同參與這場盛大的法會。感恩師公上人創造慈濟世界,願師公上人常住世間,法體安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