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傳播一:吳宜臻同學分享


    這次的入經藏演繹真的讓我法喜充滿,雖然過程中有諸多的挫折以及要面臨的問題,但是因為身旁有這些入經藏的菩薩和種子老師們,讓我從中不斷在成長,很感恩在我脖子受傷的那段期間,大家總是能夠如此的體諒,漸漸得我將大家對我的這份關心轉達成練手語的動力,對我來說這就是給他們最好的回報。在練手語的過程中雖總是困難重重,不但要記牢手語,更要將每份力道展現出來,而最初令我最害怕的便是果報障得下樓梯,由於在無法看見樓梯的狀況下,要邊比手語還要邊下樓梯,同時還要面帶微笑,這種一心三用的境界是我第一次嘗試,剛開始的我便覺得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但是經過大家不斷的練習和努力,最後我們在總驗收時,將我們的成果呈現給慈悅師姑。

    在這幾場的演譯中,我被許多事物深深的感動,而每次唱到一性圓明自然總是哭得很慘,因為那讓我想起好多國術隊中的記憶,而唱因果歷歷不爽,造業豈能不懺時,更是讓我超級震撼,因為這讓我想到媽媽常說的因果論,人在造了夜之後真的要好好懺悔反省,因為任何事情真的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就像悟達國師的故事一般,十世的冤仇可能有一天就找上你。

    而在這段入經藏的日子中,暴躁習性常傷人這句話影響我最深,過去的我對父母的脾氣總是不好,只要碰到為逆自己的意願時,可能就會和他們起爭執,而在爭吵得過程中,嘴巴真的往往傷人最深,可能因為一時得氣話而傷了最愛自己的父母都還沒有知覺,自從入經藏之後,我對家人的態度漸漸的轉變,當鈺健快起衝突的局面時,我會告訴自己和家人,我們彼此都先靜一靜,這樣不但能裡清自己的思緒和情緒,同時也能避免那些互相吐惡言的機會,這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改變。

    雖然這場演繹已經暫時告一段落了,但是靈山法會不散,這份感動和憾動將擁存在彼此的心中,很感恩各位夥伴和種子老師的陪伴,如果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很高興我們共同完成了這場演繹,同時也用我們的努力感動了現場的每一位菩薩,我要說,我們真的做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