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生科三:李妙玲同學分享(2)


    從電視螢幕到觀眾席,再從觀眾席到舞台,循序漸進的步入水懺的法海裡,從他人感動自己到自己感動自己,那是一種無以言喻的心情。

  第一次站上小巨蛋的舞台是讓人如此的興奮,半年來的努力就為了這兩天能說法傳法給更多人看。在後台準備時,旁邊的學長一直說我動作很多,因為太興奮了沒辦法阿。當布幕掀開的那一刻,突然覺得使命深重,外面有滿滿的觀眾正等著我們去渡,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我們的決心。

  在正式演繹之前總是想著,都看過這麼多變的水懺演繹了,應該不會發生突然流淚之類的事,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愛與關懷就馬上破功了,當大愛之光的歌聲傳到耳裡,我知道這場演繹不僅僅是我們1080位妙手妙音及演繹菩薩們的法會,而是與大愛之光區的同學們一同成就,真的很開心我有這個好因緣能成位站在台上的說法者。

  兩天的演繹下來,看到大家的淚水,我們從10日的超級100分到11日的超級101分,連自己都被自己感動了,一分的進步代表著大家都很努力,就像是燃燒生命的感覺,演繹菩薩用他們的生命教會了我們煩惱業障引來的果報是如此的可怕,而我們用盡一切氣力也只為了告訴大家懺悔而後發願的重要,演繹完就像全身所有的能量都耗光了一樣,但隔天又是新的一天,一定要把水懺的法融入生活,真正的法入心、法入行。

  在水懺著麼多首音樂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細說因緣,那是一種感慨,十世之前晁錯含怨而亡,歷經十世之後業力顯現在悟達國師身上,而代表晁錯怨念的業力,從她的肢體讓我感受到晁錯臨死前的不甘,而當水袖從悟達國師手上抽走時,我的淚腺就想水龍頭開關被打開一樣,就好像自己是晁錯,歷經了十世的輾轉,而今終於能解脫。而我們也在水懺的洗滌下,從煩惱跟欲望中解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