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醫資一:李梅芬同學分享

    
           在參加演譯後,回憶之前八十個日子的集訓與驗收是那樣的清晰且深刻,那段日子集訓時多半是下著毛毛細雨,濕濕冷冷的天氣,但是看到大家都準時到達集合地點,臉上充滿著笑蓉互相問好,心中的暖流早已趨散了外在的寒意。

集訓期間的感動

    在第三次驗收時,我才開始加入水懺演譯的集訓,很多動作没有學到,本來想臨時抱佛腳看教學影片快速學習趕上其他人的進度。當我到詢問教學影片時,學務處的美玉老師看出我需要幫忙,她放下身邊的工作很耐心地一一教我每個妙音的動作,在那之後我參加每一次集訓慢慢地和同一組的同學互相認識、培養默氣,現在在校園與他們不期而遇時總是會很開心地互相打招呼。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感謝美玉老師的邀約和教導。

驗收時的感動

    驗收前的分組練習,師姑們為我們一一分解音妙動作並提醒我們大家容易犯的錯誤,他們總是面帶笑容像慈母般調整我們的動作,師姑們的付出讓我們有機會呈現出有道氣的演譯。 在演譯的二天又見到師姑到隊伍邊陪伴我們,我們像吃了顆定心丸般不再為即將出場而緊張了。感謝師姑、師伯們的叮嚀與陪伴。

演譯時的感動

    第一天(3/10)預演,慈悅師姑要我們閉上眼睛聽鼓聲,陣陣鼓聲像似敲走我的迷茫與執著,聽著聽著眼淚便不聽使喚地掉了下來;聽完鼓聲自己像是進入一個更加寧靜的境界,感受到演譯的經文一句句都像是在對自己說法,這樣深刻的記憶現在回想起來才明瞭收驗時慈悅師姑說:「要好好珍惜每一次集訓與驗收的機會,並將它視為演譯一樣的慎重。」

    在演譯當天休息時,看到師伯們都已是白髮長者,他們無私的付出為我們準備餐點及茶水,好多師父到休息區來看我們,還有上人也親瀶現場為我們加油打氣,我們接收到這樣多人的愛,我們真的很感恩,我們做好本份事是理應如此的。

感謝所有在這段日子裏出現在我生命的每一個人,也祝福您們 事事平安歡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