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社工研究所:莊翔宇同學分享


   在某天月夜風高的夜晚,準備著社工師最後一天的考試,結果連續三通電話都是水懺演繹的邀約,毫不遲疑答應邀約的電話,深深覺得是個機會,只是暫時無法回花蓮,就先派我的好學弟兼兩年室友的李富瀧先學習手語再教我,也很感恩種子老師-蘇筱雅在驗收之前的一對一教學,不管是手語動作或是經文內容都一一解釋,讓我們能夠追上其他人的腳步,得以順利通過水懺考試。在全體演練的過程中,另一位種子老師-淳淳學姊講了一句:要珍惜這機會所以就卯起來聽整天、練整天,遇到不會或是不熟悉的部份就趕緊問其他夥伴。

  而就在訓練兩個禮拜之後,即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前往德興體育館,儘管有先看過媒體場演出,但是內心的緊張和激動就像地球二氧化碳的含量一樣愈來愈高,在演練的過程也保持著專注力讓自己可以快速融入群體當中,而不希望自己的失誤而影響大家的辛苦......最讓我感動的一場演繹是 師公上人蒞臨的那場,上人說她眼睛矇矇要走近一點看時,就很捨不得,總覺得自己沒有很堅持在這條路上,但 師公卻一直都在,不管是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國際志工、環保等等對於這世界有益處的事情, 師公上人儘管身體不適或是無法出席在大家面前,都還是很關心與憂心所以當下的自己懺悔著應該要好好延續這樣難得的緣分,要做得比以前更多

  很感恩一起演繹的大家,雖然只加入兩個禮拜,但大家在排練或是正式上場前都會不斷加油打氣,也會指正手語有錯誤的部份,還有哪些時段或是語句需要做哪些動作都會一一提醒,讓我們新加入的夥伴可以快速融入整個經藏演繹當中,真的很感恩大家。
  另外我要說跟醫學系的張愷杰之前在精舍一起當福田志工,雖然他也有問我有沒有參與水懺的演出,但那時因為考試還沒有結束,也覺得應該把考試的事情先準備好,就沒有答應後來竟然在水懺演繹中相遇,真是不可思義的緣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