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護理一:邱齡萱同學分享


    在還沒考上慈大之前,就已經知道入經藏,也透過電視報導知道經藏的壯觀與道氣,還有經藏為世界界及社會帶來的影響,還有對自身帶來的感動。考上慈大後也因為水懺,而參加了手語隊,後來得知教育志業題也有機會能入經藏,那時候的我是很興奮與感動的,從那時候開始練手語,也是第一次接觸手語,剛開始會很氣自己笨拙的手,也曾經想放棄,因為怕拖累其他夥伴,但是看到夥伴們的認真及陪伴,以及耐心的教導,我發願一定要入經藏,一定要將手語練起來,也一定要去了解水懺的經文。很感恩愛在練手語前,老師為我們解釋經文的意義,讓我能更了解經文的意思,也在每次打手語時有更深的感動。入經藏不只是練手語以及了解經文,更是從心檢視自己與懺悔的機會,透過經文讓我知道以前的自己是有多無知、有多懵懂,很多我以為理所當然的事、細微的事,原來都是在造業,而我卻這樣茫茫然過了將近二十年的歲月。

         現在的我比以前更常檢視自己,對待朋友與家人的方法也與以前不同,我學會親和、學會包容,也了解到萬物的平等,不再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現在的我正在努力改變自己的飲食,不只響應師公 上人所說的:「八分飽,兩分助人好」也繼續茹素,以前的我不知道原來我每天都在殺生,我總以為動物是生而為我們的,人類吃動物是當然的事,他們的生存就是為了滿足我們的口慾,以前的我總是在追求美食,餐餐都希望能大魚大肉,餐餐都希望能吃到十分飽,以前的我都沒有發現這樣的行為其實是比那些殺人犯火的人更可惡,犯下的業更大,也因為我的貪而浪費了許多資源。

         演繹結束那天心中充滿了不捨與感動,不捨這場靈山法會就此結束,感動是與大家憶起成就了一場殊盛的靈山法會,但後來的我知道演繹結束不代表靈山法會結束,靈山法會永不散,我們要生生世世都當慈濟人,做一隻小螞蟻,和大家一起扛須彌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