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社工一:蔡惟欣同學分享

    自己從一開始不清楚《水懺》是什麼,只是因為師伯的邀約而去觀看了台北小巨蛋《水懺》演繹,到後來自己真正參與,一次一次的共修,一步一步了解經文的意義,我覺得每一句都在敲醒我們的心。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經文是「不孝不順不倫理」,因為以前只要自己認為是對的事,就會很想要去做,但是有些事父母親並不了解其中的好處,所以會有所反對。例如自己就讀慈中時想要吃素,但是父母親擔心營養不足,因此無法接受,自己就會覺得這是一件好事為什麼要阻止我,但是當時並不會用溝通的方式告訴父母親,只會用吵的、用生氣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現在就會用說的,甚至找一些相關的影片讓他們了解,讓他們可以接受,因為參加《水懺》演繹,媽媽也配合我,煮素食或買素食便當,因此我很感謝媽媽,和我共同成就這一場莊嚴的法會,更期待未來能持續下去,成就我的茹素的心願。

    參加《水懺》後最大的改變是自己的脾氣與口氣,以前脾氣和口氣都很差,動不動就會生氣,對人說話也都很不耐煩,但是因為看到種子老師對我們的那份親切、關懷的心,即使我們比得不好也不會責怪我們,反而是花更多的時間教導我們,讓我覺得很感動,所以就慢慢調整自己,當我在和同學或他人說話時,會學習種子老師對我們的態度,盡量柔軟一點,嚴厲的話語大家都不喜歡,自己不喜歡,當然別人也不喜歡,所以就改變自己的語氣,讓他人可以接受。

    其實《水懺》演繹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只是種子老師,還有準備餐點的師姑們、大愛臺的燈音控……真的是太多太多人的付出了,我們只是其中一隻小螞蟻,有太多人在成就這一場演繹。

    最重要的是感恩  師公上人給我們教育志業體這麼好的因緣,讓我們能共同成就這一場演繹,感恩並願自己未來繼續走在這條菩薩道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