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03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作品_東語一 _蕭彥豪_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是溫情。


  小時候總是喜歡抬頭仰望天空,也常聽說許多關於星星的傳說,但總是太遙遠。

   這是發生在我高三時的一個小故事。我跟往常一樣,在放學之後,踩著腳踏車準備回家,那天晚上,下著小雨,星星沒有從烏雲裡探出頭,月光也因為小雨而顯得冷漠,可能是路燈昏暗或道路施工,一台白色休旅車逆向朝我衝了過來,砰的一聲 — 人倒在了地上,當時我十分慌恐,我的左半身失去了知覺,而車上的駕駛似乎還猶豫著該不該下車察看,這時一台對向的黑色轎車急忙停了下來,三、四位好心的阿姨、姊姊急忙過來查看,有的報警連絡救護車,或安慰我讓我冷靜,或拿出手電筒指揮交通,一位姊姊輕聲地說:「弟弟別怕,我們都在你身邊。」這句話頓時讓我整個人都平靜下來,過了不久救護車到了,結束了緊急處理,將我送進急診,我也因為手腕及肋骨斷裂而在醫院裡頭躺了1個月……。現在身體已無大礙,而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那群熱心的阿姨、姐姐們,因為他們的陪伴,使我能平復情緒,而我也真的非常感恩那群善良的天使。

  上人曾經說過:「安人也要安心。」當慈濟志工們四處奔走救援時,仍不忘最重要的「安心」,那是膚慰、陪伴,是最能撫平心靈創傷的良藥。

  天上的星星固然美麗,但總是太遙遠,而人間有一顆閃亮的星持續閃耀著—溫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