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03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作品_英美四_劉育叡_一念之間


  在某次的懿德會中玩起靜思語的猜謎遊戲,我看到了一句話:「人的心念意境,如能時常保持開朗清明,則展現於周遭的環境,都是美而善的 。」當時看到這句話時,心裡只想著要保持著好心情過一天,並沒有再去思考。

  過了幾個月之後,我遭遇到了在大學裡,最令我最痛苦的事情,我的告白被拒絕了並且對方還跟別人在一起,再加上阿嬤的過世和舅舅出了嚴重的意外,所有的壓力在那天把我徹底壓垮了,痛苦和無助就像是黑洞一樣,把我的思緒捲入了黑暗與負面當中,我就像是深陷在泥沼當中,無法自拔;當我闔上眼,所有痛苦的回憶都會一幕一幕的上演,就像電影般的永無止境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感覺我被無數痛苦的枷鎖給束縛,我在腦海中崩潰了。

  醒來之後,我發現我眼眶有點濕熱,枕頭上多了幾顆水滴的痕漬,我起床後開始整理我的包包,準備去吃早餐,我意外的發現上次懿德媽媽給我的靜思語小書籤裡寫著和我看到一樣的話語;在那頃刻之間,我突然明白這句的含意了,我無法改變事實,但是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阿! 我的心情在我一念之間,從地獄升到天堂,我變成正向的思考;失戀了也沒關係,會有更適合我的人出現;家人的離開讓我知道要更珍惜眼前的親人和朋友,我感謝阿嬤讓我體悟到這個道理,舅舅的意外也能警惕我開車和騎車要小心安全,感覺所有悲傷的事情換了個角度去想,世界感覺充滿希望和美好,只要心常常保持開朗,不管環境再怎麼惡劣,對我來說都是美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