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03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作品_社工一_鮑璿安_心境美,看什麼都美


    從前,我並不是一個很開朗的女孩。從前,我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愁眉不展,對人對事怨天尤人。其實我擁有和樂的家庭知心的朋友還不算差的成績但是我卻從來都覺得世界虧待了我就好像缺了口的花瓶我永遠只看到破碎的那一面從來不會試著換一面觀看

    可能是巧合吧,我在參觀慈濟精舍的時候恰好抽中了一張靜思語,心境美,看什麼都美,就是這短短的幾個字卻深深地讓我駐足了很久,也是我第一次思考,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好好看看這個世界的美麗,是啊,我的心境一直是不平和的,又怎麼會欣賞心靈之外的美麗呢?

    我悄悄地將這則靜思語掛在了書桌前,其實,它已經存放在了我心里,我期許自己的心能由此改變,我學著看這個世界美麗的一面。身為社工系的我,如果沒有把心靈美化,又怎麼能夠帶給弱勢快樂,怎麼淨化世界的角落。從那之後我學會讚美別人很意外的我發現別人也會用好話來回復我我從來不知道花蓮的山那麼漂亮,只是盲目的誇獎別人的城市充滿了高樓,其實我是喜歡這片土地的,而我默默的關上了心裡的窗戶不曾欣賞窗外的世界

我想當我迷惘的時候,我會看看這幾個字,也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當時許下的心願,因為只有轉變,才可以繼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