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03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作品_後中醫二_謝惠卿_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


     人總有許多夢想,努力後未必都能實現,過程中可能會經歷許多挫折,每當失敗或無法前進時,我常常會用這句話砥礪自己,不要輕易放棄,多嘗試幾次,一定可以越來越接近成功。以前我總認為這世界很大,自己很渺小,自身的能力很有限,但現在的我總是會告訴自己,不能小看自我,因為人有無限潛能,即使只是小小的力量,累積起來也會很可觀。

     人總是喜歡得到而不喜歡失去,喜歡成功而不喜歡失敗,所以當失敗了或跌倒了都會輕易認為自己沒能力或一無是處,不敢再嘗試或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失敗,但我相信“失敗為成功之母“,只要瞭解自己的能力,然後學習不斷突破和迎向挑戰,總有成功的一天。

     思想取決於自己,只有改變自己的想法和態度,不要自我設限,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別人可以小看我,但自己不能小看自己,只有自己才有實現夢想的力量,所以對自己要有信心,不要輕易放棄自己,也不要設限自己的人生,不要認為自己只能走這樣的路,不要把自己限制在一個框架下,不要在還沒有做一件事情前就設限自己做不到或只能達到什麼程度,而是要不斷的突破自我,不斷增進,有勇氣去嘗試,因為不論失敗或成功,至少都嘗試過了,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越來越好。一些偉人的成功絕非都是偶然,而是因為相信自己有可能並不斷努力嘗試,所以最後才有成功的可能。

     我相信人只要相信自己可以,就一定可以做得到,因為心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現在就告訴自己:「I can make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