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03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作品_公衛二_卓巧敏_自愛是報恩,付出是感恩


常聽到這句話「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說的真好!畢竟人並不是機器,工作久了必定身心俱疲,適當的休息是必要的,如果不懂得讓自己的身體偶爾休息,總有一天它會鬧脾氣罷工,古人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且傷在兒身可是痛在娘心啊,每個人都是母親含辛茹苦誕下的寶貝,不捨有一絲傷害,不免心中擔憂而絮叨,但我以前卻想不明白這番道理。

高中時耽溺於網路遊戲,一上線就像被蜘蛛網黏住的昆蟲離不開電腦桌前,父母常不厭其煩地叮囑不要熬夜,但我卻總是把這些愛視若無睹,甚至抗拒,現在想想真是不懂事啊!

靜思語說:「自愛是報恩,付出是感恩。」,家人是前世修來的好緣,要好好珍惜,但國中的我難免叛逆,整天想離家,甚至故意頂撞父母,然而真正離了家才知道,每通電話都讓人歸心似箭,當我的年紀越大,父母頭髮也漸漸斑白,心中的徬徨也不免日漸加深,就怕父母有所閃失……,父母都願意為了子女能展翅高飛付出一切,卻不知道我們願意捨棄這一切--只要他們能常伴我身邊。而當初的叛逆如今看來都是鬧劇,然而後悔也無可奈何,唯有珍惜現在的一切,才不枉這一次的教訓,只有珍惜當下才能避免未來徒留遺憾。

伊索寓言中有隻驢子不斷追逐著眼前吃不到的紅蘿蔔,卻沒想到低下頭可以發現更多美好的事物!有時我很怕自己會漸漸變的市儈、追逐著名利而活,卻忘了珍惜當下,但是靜思語讓我想了很多,有時小小善念,就可能改變我們的一生,只要堅定的守護心中那股善的源頭,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不忘付出,就會懂得好好珍惜人生路上每個緣份,廣結好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