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03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作品_物理一_方藝靜_以慈悲喜捨心來尊重生命


人稱自己為萬物之靈但我覺得人總是太自大,認為自己至高無上,有著一顆會思考的腦袋就能稱霸天下。殊不知縮小自己就海闊天空,擴大自己則無路可走。 其實一切眾生皆為平等,並不是因為它是動物,就應該為了滿足人類那可怕的貪念而被宰殺,靜思語有一句話說:人身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你今天擁有這副軀殼,它只不過是軀殼,死了你也帶不去。倒不如我們好好利用這副短暫的軀殼去做好事,自造福田,自得福緣,為什麼要濫殺無辜呢?

最近看了一部動漫裡面有一句話說:與惡魔最為相近的就是人類,因為人類會獵殺並食用各種生物。上人說人人本具清淨無染的本性,眾生佛性平等,但是人類的心中住了一只『惡魔』—— 煩惱無明,貪,嗔,癡已掩蓋了人性最善良的一面。我相信每個人心底都有一股清流,都有一塊福田,隱藏著豐沛的泉源。

任何事都從一個決心,一粒種子開始,有願就有力。我發願:持素生生世世,至今已進入第四個年頭。雖然我並沒有像佛陀或者上人一樣有著不忍眾生們受苦難,但我實在不忍畜生們痛苦,更不願我的肚子成了它們的墳墓。雖然一個人兩隻手,但只要有五百個人就會有一千隻手。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我感恩今世得人身,並身處於一個安全幸福的國家,更感恩有機會聽聞佛法,接觸佛法。讓我在人生短短的幾十年,比更多人提早踏上行菩薩道。我希望未來的我更精進,並接引更多朋友們一起吃素,一起修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