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03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作品_兒家系一_魏伶倩_人要克服困難、不要被困難克服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一生中難免有失敗和遇到挫折的時候,要如何去面對困難而且迎刃而解,是一件人生必修的技能。

    「人要克服困難,不要被困難克服」這句靜思語,是我在求學階段,陪伴我成長的重要支柱。還記得上了國中以後,課業逐漸地加重,在求學的過程中屢屢遭受挫折,甚至還會抱怨自己沒有聰明的頭腦,並且羨慕別人擁有好成績,但媽媽卻告訴我這一句靜思語,使我有動力地繼續努力下去,而我也開始告訴自己「人一己百」,既然別人一次就學會,那麼我就反覆學習,相信總有一天一定也能成功,並且明白了一個道理:「每次的考試就是在檢視自己的不足,成績不是打敗我們的工具,而是使我們提升自己的實力,唯有克服它的人才能戰勝自己、超越自己。」秉持著這樣的信念,讓我在挫折中學會成長。

    在高中的時候,我擔任過班長、副班長等重要幹部,在擔任班長的期間,我收穫最多的就是學會「能付出就是福」的真諦,因為能為老師分擔事務是一種榮譽,幫助老師維持班上氣氛也是一種責任,但過程中總有不順遂的時候,畢竟團體生活是需要培養的,而這也考驗著我溝通與應變的能力,對於同學們的建議與請求,我必須在導師和同學之間做個溝通的橋梁,進而達到雙贏的局面。我很感 恩因為有了這句靜思語,讓我在面對困難時,能夠勇敢地克服它。

    人生不可能永遠平順 , 挫折就像是黑暗中的ㄧ道曙光,一旦找到了對的方向,璀璨明亮的未來及在不遠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