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03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作品_護理四_吳懿萱_「做中學,學中覺」


    雖然已經大四了,但為了磨練自己與增加經驗而去應徵了一份兼職工作,從中學習和長輩與同事之間的進退應對,在工作中也體會到常常會有許多突如其來的情況,可以一下把心情變得很差,也可以瞬間讓你高興地只想停留在此刻,但是…,高興後所留下的空虛與期待;生氣、難過所帶來的誤解和偏見,總是一再地出現,一再地擾亂我的情緒,也讓我開始質疑自己究竟能夠在工作中學習到什麼?

    在工作場合,每天都會上演著各種情境,有人聊是非、有人稱讚人、有人做錯事、有人被獎勵…,我也不例外,常常在一天之中就體會了喜怒哀樂,有時想,抽離自己的情緒可能會好過一點,況且「工作不過是人生的一部分,何苦因它影響了自己的情緒」,於是我想起了靜思語,說不定它能夠給我解答。「是非當教育,讚美作警惕,嫌棄當反省,錯誤作經驗」一句簡單的話語,道出了我在職場上所遇到的各種情況,也指引了工作上正確的方向,雖然工作職場比學校複雜了許多,但是我不後悔自己曾經的決定,嚐試過後反而讓我能夠更有方向地面對自己畢業後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