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03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作品_護理一_洪雙盈_簡單就快樂,單純就幸福


  教室裡充斥著各種交談聲,有人討論著要去哪裡玩樂,有人興奮的分享著今日舉辦的社團活動,好不熱鬧。

  那是在十二月二十五號,也就是大家都記得是聖誕節的中午,我慢吞吞地咬著嘴裡的午餐,順便漫不經心地聽著旁邊的人與另外一個人討論著今天收到幾個在校門口發的糖果,聽著聽著就不自覺出了神,感覺自己與今天節慶味濃厚的氣氛格格不入。     

  懷著這樣的想法,吞下飯盒裡的最後一粒飯,將用餐過的痕跡打理好,擺上一本書,看似看書實則發呆地等待午休鈴聲響起,周遭實在太熱絡,完全不是完美地休息時間。

  「我們來擁抱一個吧!」突然有一個聲音就這樣混入附近的聲音,讓我不自覺地抬起頭來看。那是個平常都很開朗的女同學,他帶著一頂紅的豔麗的聖誕帽,張開雙手身體呈現T字型,對著平常常跟他在一起聊天聚會的同學們,就是一個熊撲。

  就這樣他從第一排慢慢的離我越來越近,我本來以為他就會直接這樣走過去的,因為我們平常實在是沒以什麼交集,但是他卻在我的座位旁停了下來,依舊是誇張的T字型。

  「同學今天聖誕節我們來擁抱一個吧!」他是這麼說的。

  當下我腦中閃過無數個念頭,疑惑他的過來的種種理由,因為我的一時遲疑導致了我們之間的交流斷掉了須臾,感覺到氣氛有些冷場,還是張開了雙手與他擁抱,之後,他留下一個糖果和一句「聖誕快樂」就去找下一個人了。

  他許是單純地想分享快樂,若是我那時沒有太多遲疑就伸出手,想必會有一個更好的過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