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03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作品_東語一_孫乙介_事年心路


  四年前在台南大學接觸了慈青社,便開始結緣了。雖然最後不能在台南完成學業,卻也讓我更接近慈濟和上人了!當時選擇休學,心裡開始產生了許多負面情緒,那時候的我真的感覺好痛苦。母親的望子成龍、親友的懇切關注、家裡的經濟困難、自己的心中迷惘……種種壓力使我喘不過氣,甚至使我有了輕生的念頭。面對自己的心和未來,我開始不知所措了。正當我迷惘困惑時,卻在靜思堂看到了這兩則靜思語:「心迷就會苦,心悟就自在」「事不做才困難,路不走才遙遠」。迷失方向的心立刻有了歸向,而淚水也不爭氣地落下。

  這兩則靜思語是我最喜歡的,有特別的因緣,更有特別的意義。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我很浪費時間,但我卻不再認為自己那些光陰虛度了,因為我一直在尋自己真正的康莊大道,而人的一生誰不是一直在尋路呢?如今自己肯定了自己,那消失的四年便化作投資自己,也因此更接近上人,更結下許多好因緣。

  這是我對自己和關心我的人說的話:

       不要問

          未來
            怎麼走

       懶得說
          也不想說
              總之

       只知道
          要繼續走
              路不走才遙遠

  感恩上人的靜思語和轉念的正面能量,才有現在肯定自己的我。




 

 


              因為有您

              心才安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