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03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作品_護理二_翁于茜_千里始於足下


  一年級修了經典名著閱讀靜思語這堂課,讓我重拾以前參加活動的結緣品-青年靜思語-感恩、尊重、愛。我的期末報告就是從裡面獲取靈感及開始反思,回頭看半年前的我,我發現,我,成長了。

  當時學期末時,我寫下這樣一段話:

心美看什麼都順眼(To a beautiful heart, everything appears beautiful and pleasing.)這是書的最後一句話,當我看到時,覺得很喜歡,我一定會用心去做這句話,希望我二年級時,就可以克服這樣的困擾,既然已經定了目標,我就會努力朝那樣的境界邁進,只要成功了,就代表我的心胸也更寬大了,智慧也更深一層。
檢視現在的自己,我做到了,從二年級開始,我開始懂得多用點同理心去看待他人,當面對一些不順遂時,雖然無法達到都不動怒,然而不愉悅的強度及時間均縮短了,因為我相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源自不同的理由,與其針對結果鑽牛角尖,不如深入去了解發生的原委與動機,許多事情的開端往往是善的,只是每個人的方法不盡相同,那又何必輕易動怒?
 
我十分驚訝我這樣的轉變,感覺整個世界都變得無比美好、和睦,自己的心情也豁達許多,冥冥之中我好像「實踐」這句靜思語,完成聞、思、修三步驟,短短幾句話,如果消化變成自己的一部分,那樣的威力是無可限量的,這些看似簡單,但身體力行確實有難度,我將繼續保持。

非常感謝有這樣的因緣認識靜思語,我覺得自己十分幸福,這樣的年紀就可以知道這麼多道理,不用等到年紀大了、受到傷害了,才發現這些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