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傳播二:林淑禎同學分享


一開始知道教育志業的經藏演繹,立刻就和幾位同學一起報名了,期間因為同學的關係,我也曾經跟著一起翹課,但自己心裡過意不去,之後就變成必須自己一個人去練習。久了,常常不去的同學就一個個退出,或許是為了說服我,她們也會跟我說,演繹不一定會明白經藏的意義,不如參加讀書會,當時覺得非常難過,因為自己必須上課無法參加讀書會,因此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明白,還是只懂得怎麼比手語。

第一次驗收的時候,在慈悅師姑的解說下,才開始認真思考每句歌詞的意思,每一首都變得很好聽,每句都讓我想流淚,看到站在前面的幼稚園校長,比的句句都那麼用心、那麼懺悔,眼淚便在眼睛裡面打轉,想到自己努力的背動作背歌詞,卻忘了用心去體悟,到這次驗收,慈悅師姑告訴我們這場水懺到底要表達甚麼,然後確定入經藏真的是可以了解經文的。

就像王校長說的,常常起比較心,為什麼AB組三首,C組兩首,為什麼我們學的果報障一一懺悔變成是B組的,忘了這是大家一起成就的,自己有幸可以一同參與,不應該一直比較。

希望自己以後不會因為各種原因忘了自己應該做的事,發願生生世世也跟隨著師公上人的腳步。



【為花蓮/台灣祈福】

希望台灣在這一年裡都無災無難,世界和平,也希望更多人能夠持齋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