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物治一:林淨心同學分享

在集訓地這幾天真的給我一個很大的改變,從一開始自認為沒什麼好懺悔的,到現在想起真的好慚愧,連錯了都不知要改,更應該要大懺悔才是,如此的大言不慚,當初講的不知是多麼的理直氣壯,在我起心動念之間都要懺悔啊!

    
雖然從小在佛教家庭長大也吃了十幾年的全素,但我還是貪名貪財貪權力,也和王校長一樣比較好勝,我要比別人還要優秀,我以後還想要領比人家多的薪水,不正如世人貪慾深無底嗎?而現在的我若賺了很多的錢,也不想過那種揮霍糜爛的日子,而是把錢多捐給慈濟做慈善,幫助更多的人,經文中的意涵真的很值得我們終生都努力去實行,法要入心但更要入行,將來每當我想吃葷食的時候就要在腦海中想起舌根常受味覺惑,山珍海味欲遍常來告誡自己又起貪念了,而在至誠發願裡提到六根明慧皆清淨,不受塵惑亂自心,兩句的字尾恰是我的名字,我必定以此時時告誡自己,上人也是希望我們這些入經藏的菩薩們不要入完經藏就沒事了,而是要把詞深深的記在心中,才不會讓我們受過三昧法水洗淨的心靈又被塵世所汙染,那就太可惜了。

    此次能有這個因緣來深入經藏,我真的感到萬分的感恩,尤其是豪仁老師,若非他再三的邀約我就錯失了這寶貴的良機了,我真的很感恩慈濟、上人還有種子老師們和從台北來幫助我們的台北團隊們,為了此次的演繹花了這麼多的心血,大家的共同目的都是希望我們的演繹能夠感化人心,一同淨化人心,並且讓大愛使世界亮起來,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做過最值得令我自己感到驕傲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