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教研三:謝佩娟同學分享


首先,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為什麼吃素?在2007年時有一位朋友邀請我一起響應網路上的齋戒,心想反正是件好事,所以我到了網路上填寫齋戒。一開始,我填了三個月;網路填寫的同時,看到許多人填了「生生世世」,我心想,怎麼可能「生生世世」,他們一定會偷偷跑去吃肉,吃葷食。

第二個想與大家分享我在齋戒過程中發生的事。有一天看到一位好朋友吃魷魚絲,看到她津津有味的咬著,讓我也很想吃一根,想說反正只是吃一根魷魚絲,又沒什麼大不了的;在旁的師姑,看到我想吃,就說:「妳虧大了」。我心想,是什麼意思呢?虧大…那我還是不要吃好了。後來我回想師姑的話,我懂了,我怎麼可以因為一根魷魚絲而破功呢?另外,想再和大家分享有一天很有幸在電視中看到的畫面。話說這一天我看到了,屠宰場中屠宰豬隻過程的畫面。豬要被殺當然不是乖乖就讓人屠宰。首先,這些豬會被趕到一個很窄的走道中,這些走道的兩旁有著圍欄,這些鐵欄杆通了電,所以豬只要碰到就會被電到;再者,還有一個人在後面拿著電擊棒,在後面趕著它往前走。豬如果不聽話,就會被電擊,它們在電擊的過程中,也可能因為緊張而漏尿。我想起了劉佑星老師所說的六道輪迴,若是有一天我們輪迴當豬,我們被屠宰的感受是如何?我們捨得那些豬嗎?而六道輪迴的過程中,我們很有可能因為葷食而吃到自己的爸爸、媽媽或親人朋友。因此,第二次參加填寫網路齋戒時,我填了「生生世世」,我也懂為何這麼多人會填「生生世世」,而這些人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會破戒。

最後,回想當初那位邀我參加齋戒的朋友,我很感謝他,而我也從沒想過這麼一個小小的舉動會影響我的一生。每個人和人結的緣都不同,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小看自己,一起廣約身邊的人還有朋友們一起來齋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