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社工一:謝宜庭同學分享

記得在去年指考剛放榜完沒多久,因一份好因緣,讓我有機會到台北小巨蛋觀賞一場祥和的大法會─水懺經藏演繹。那時候的我,對於水懺這門學問還不太了解,不知道這場演繹對演員及入經藏菩薩們而言是如此莊嚴,他們想透過演繹來為社會祈福,也向我們說法。當時看完演繹的感想是「哇!好震撼!好氣派!好莊嚴!」因為這次的因緣,對水懺多了一份親切感。來到慈大後從以前學校主任口中得知,慈濟教育志業體將有一份殊勝的福報及因緣,來共同承擔一場經藏演繹,因此心中有一份使命感產生,告訴自己也邀約同學一同來參與這場演繹。
有時候遇到挫折,就開始質疑自己參加水懺的目的,因說不出自己為何參與水懺,無法明白地向同學介紹水懺的意義,當然,她們一口否決,讓我感到沮喪。我也該反省自己為何說不出其意義。
在每次上完法繹課及練完手語後,心情總是特別放鬆,就好像在充電一樣,一個晚上就能消除一整天的疲倦,感覺很奇妙,即使搭車從人社院到校本部是如此不方便,也變成一件幸福的事。
加入水懺演繹之後,脾氣無俚頭一來,口吐毒蛇,理直氣不合的我,被妹妹對媽媽說了一句「妳看,姊姊還是一樣!」這時我便惱羞成怒,在事後我開始省思,問自己「姊妹分隔兩地會互相寒暄問暖,為何近距離後,全都走了樣?」我想,我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懺悔反省。畢竟,暴躁習性常傷人,強悍蠻橫失柔和!
另外,還有幾句特別有感觸,六根明慧清淨,不受塵惑亂自心。期許自己能改變,心寬念純。

【為花蓮/台灣祈福】
願天下衣食均豐饒,社會祥和樂正業
願台灣天災人禍能每次都安然度過,願人人持有一份善心,做好自己本份事之外,更能發心立願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