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醫技四:賴品妙同學分享


當初因為自己在醫院實習,同時又兼了很多的工作,使得自己覺得生活非常煩亂,看到了學校公告就心生了參加之心,覺得或許參加每個星期的練習,可以藉此來重整自己的內心,但由於學校的練習時間我都無法配合,就有點退怯,感謝淳淳學姊的支持與鼓勵,讓我能參與以及室友的陪伴精進。

雖然沒能每次都參與,也沒能把師公上人的法譬如水的書好好的讀過,但自己好好的把演繹的歌詞讀過也是提醒自己,在學期間雖然不能馬上改變現況,但也給了自己一個助力,使自己能去思考、懺悔,了卻煩惱。

而當我們練到懺悔業障的至誠發願時,我就對學姊說我好喜歡這一段喔!因為從中我看到很多的不足,以及我必須去努力達到的,我很幸運,也很幸福,能一出生就素食,可以先和諸眾生先斷惡緣,但我的口與意卻尚有很多要再改進的地方,不經意脫口而出的話就會造成別人的煩惱,起心動念間也常有不善的念頭,所以至誠發願的經文就是給我最好的提醒,要已造惡業悉永斷,未造惡業令不生。


【為花蓮/台灣祈福】
祈願風調雨順,無災無難,人人能守護自己的一念善心,使人類動物皆祥和,持齋使社會、身心更加健康,人人也都能大懺悔、滌心垢、去習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