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第十一屆】111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醫學三_吳卉莉

付出的願


    心量大,才能付出關心與愛給天下眾生。」阿嬤從小就這樣提醒著我,要當個心量大並且願意付出的人。小時認為付出就是將自己所擁有足夠的東西分給他人;長大後慢慢發現,其實付出的時機不一定是在自己已充足擁有的情況下,而是在意識到他人比自己更需要的時候;最近在接觸到無語良師之後,我又改變了這個想法,我不禁開始思考,究竟要有這樣的付出,心量要有多大?

    無語良師奉獻自己的身體,讓學生得以從中窺探人體的奧秘。我們得以觸摸到真實的肉體,得以親自下刀累積經驗,甚至從錯誤中學習,這種寧我身上劃錯千刀,別在病患身上劃錯一刀」的付出精神是多麼的偉大,令我越想內心越感慨。

    在課堂中我們不僅從無語良師的身上學習到很多知識,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一個個的故事與期望、願與善的結合。我很感激能在這認識我的無語良師,並且當他的學生,我是多麼的幸運,有機會了解老師的為人處事與種種信念。我學到太多的東西卻無法將這份情感回報給他,這樣的心情讓我頓時覺得自己很渺小,我了解到原來這才是真正的將付出與關愛散播出去。

    真正的付出是不計一切的,是將心中的善,用行動來展現,並且分享給所有世界上的萬物;是一種希望大家都能同好的發願,而努力的去奉獻。這樣的精神能讓這個世界更好,並且達到善的循環,這樣的願也是我期許自己夠一輩子都努力去達到的,盡力的去散播愛與關懷,去付出與認真體會,去學習當個心量大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