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第十一屆】111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第三名_宗教所一年級郭秀枝

 愛的種子在發芽


靜思語:人的心地是一畦田,土地沒有播下好種子,也長不出好的果實。第一次接觸到靜思語,這句話已深植我心。因對它的深刻體會,也奠定我一生推廣靜思語的志願;從美國到臺灣,從校園到企業,讓愛的種子隨我走到之處落地生根。

1992年在美國紐約支會,從十幾個孩子的中文班開始推動靜思語教學。一句靜思語就是一個善種,從感恩父母開始,在故事引導、手語帶動、繪本製作等充滿人文、趣味的情境教學下,孩子學會說愛語,學會道感恩,家長也熱心投入愛心媽媽的行列,溫馨情懷從校園蕩漾回家園。經過了五年的人文陶冶後,1997年慈濟紐約人文學校成立了,三百多位海外學子表現的是與眾不同的人文氣質。而我個人也因好因緣,轉任公立184小學中文教師,將愛的種子繼續擴散至其他校園,透由中文教學讓靜思語融入孩子心裡,也落實在生活中。

2001年回國,在科見美語任教,擔任課程研發職務,而將靜思語納入課程中。剛開始為老師做培訓研習時,有些老師抱著觀望的心態,並沒積極配合,但看到別班學生有相當好的回饋也就樂於參與。十六年間,孩子聯絡簿上圖文並茂的畫、說靜思語變成親師生共同的話題,慈濟人文飄香在科見,一時蔚為美談。

此外,進校園說故事、慈科大慈懿日、西村里社區關懷據點,無不是推廣靜思語的園地,讓愛的漣漪不斷蔓延。

感恩上人的靜思語,讓我謹守善念,處處結好緣。也讓遍地深根發芽的種子,早日綻放幸福的果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