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第十一屆】111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入選_人發心三_林芷瑄

主題: 花、果和籽

    輕輕地推開門,房內的窗簾已被拉開。早晨的陽光輕柔地溜了進來,糝滿了整個房間,為那無邊無際的白增添了一點色彩。

    我走向前,看見女孩手裡捧了本書。女孩抬頭看向我,輕輕地笑了。她順手拿了一旁的書籤夾進了書裡,那書籤上寫著一句靜思語「愈能忍受艱難的花,愈能有甜蜜的果」。

    「早安,幫您量一下血壓。」我說,一如往常。「早呀!」她配合地將手伸向我,淡淡的花香隨著她的動作向我襲來,像前幾天一般。但,不一樣的是我終於問出口的話語:「妳在看什麼書呢?」我好奇一位擁有嚴重先天性心臟病的年輕女孩,在如此早的時間起床看書,是什麼書籍那麽有吸引力呢?「是樹脂黏土的教學書。」她的臉上漾開了幸福的笑容,而後她告訴我看此書的原因。

    因為先天性疾病,她從小就獲得了許多幫助。醫護人員的協助、社會機構的關心,而最讓她難忘且心懷感激的則是許多志工的關懷!兒時的她,常受病魔的侵擾,而父母忙於賺錢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她時常感受到孤獨與害怕,且有些自暴自棄,所幸有一群志工陪伴著她。她印象最深,也最有感觸的是這一句「愈能忍受艱難的花,愈能有甜蜜的果」。那時,志工媽媽慈祥的告訴她,不要放棄,她只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美麗花朵,總有一天會得到甜蜜的果實。

    志工媽媽的話像旱地落下的甘霖,澆灌了她、也激勵了她,女孩開始尋找自己適合且有興趣的事物。而樹脂黏土就是她找到的解方,她孜孜不倦且開心地學習著。並在身體允許時,拖著氧氣瓶與黏土材料,到孤兒院做教學。她說:「孩子的笑容,就是我的甜蜜果實!」我想,她這一朵堅忍的花,不但結出了果,更散播了籽,將愛不斷地傳遞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