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6日 星期四

【第十二屆】112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醫資系三年級_何采榛

 微光也能聚集成燈海


每個人的出生、經歷有所不同。有些人在豐衣足食,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有些人可能不愁吃穿,但在孤獨、不被重視的環境下長大;有些人可能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甚至要四處流浪。

不論出身如何,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更好的生活。 

小學曾參加宗教夏令營,這場活動需要許多自願來陪伴我們的志工哥哥姐姐投入。雖然只是短暫幾天的活動,卻帶給當時的我無限快樂。 

命運的安排下,我來到慈濟,加入人本醫療社。那裡,聚集了一群願意付出,有善心的大學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但大家願意抽出時間,去陪伴小朋友、長者。 

我曾經和社團一起帶小朋友出去玩,聊天過程中得知,某些孩子的家人沒空陪伴他們,更多時間是獨處。陪他們聊天、帶他們看看不同的事物,看到孩子們展現出活潑的樣貌以及天真無邪的笑容,再累都覺得值得;也曾到偏鄉拜訪長者,許多長者的小孩都在外地工作,很少陪伴他們。我們一群人去到部落,長者們見到我們總是臉上掛滿笑容,熱情地和我們打招呼、分享許多人生智慧。 

三年來,參加不少次社團服務,每當和夥伴們齊聚一堂,參與服務,看到許多人的笑容,總會感受到內心深處有一股暖意。 

「一個人愛的力量有限;然而,當點點微光匯聚成一片燈海,就可以照亮每一個暗角。」 

這句靜思語,我感同身受。如同宗教夏令營,大哥哥大姊姊的聚在一起,讓來自各地的小朋友有機會參與活動,看到不同的世界;也如同我參與的社團。每個人微小的光芒聚集,也能像燈海一樣,照亮更多人並帶來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