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6日 星期四

【第十二屆】112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醫技系一年級_蔡金妮

 心美,是股力量_靜思語:心美,看甚麼都美


    驚蛰初至,萬物復萌,暖陽始於黃經345度的位置向我們綻放笑容。我最享受那段從宿舍到校園的徒步區,溫柔的陽光像母親的手握著我,四周的蟲鳴鳥叫也彷彿在為我們這些殷殷學子加油,而高聳的台灣欒樹彎著它的腰,正護著我們前行。這可以是一條能融化沁冷冬天的道路,也可以只是一條催促大學生上課的漫漫長路。

    曾經的我,在一張張考卷與一個個期許的點滴落下,像滂沱大雨裡的車,濛霧的前方,令人找不到方向。心時常隔著眼淚,迷失在人我是非的惶惑裡而怨嘆著所有的不滿足。直到一次跟著媽媽去訪視關懷,才見識到這世界上,真正被現實壓榨追趕的人生,與他們無奈面對生活的眼神。小學的孩子,因父母好賭且長期酗酒,照顧不到生活,而導致骨瘦如柴的他成為超商偷竊食物的慣犯...。看到這樣無法選擇的人生之苦,頓時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並體會到我們是何其幸福的家庭環境,並開始珍惜擁有的一切。

    心美,所見一切皆美好。豁然開朗的心,能容世間萬物的美好;暗無天日的心,則被烏雲填滿而再也裝不進任何陽光、找不到萬象的可愛之處。因為志工服務讓我見苦之福,終於理解「心美,看甚麼都美」這句靜思語,更學習將心打開,試著去感受每個陰晴變化,去觀察每個葉落花綻,去聆聽每段在林間草中穿梭的鳥語蟲鳴。一段平平無奇的上學途中,也開始因為心靈的昇華,而變得豐富且充滿色彩。

    生命不斷前行的道路上,有時晴空萬里,有時綿綿細雨,更有時雷雨交加、狂風暴雨,但只要我們記得將心擦亮,讓光透進來,再大的風雨和霧霾,也無法阻擋我們勇往直前。心美,不僅是擁有一顆看到周遭美好的心,更是一股能不斷支持我們突破、邁進的力量。期待因為這句話所帶給我的力量,能讓我們去幫助、影響更多苦難之人,並成為他們雪雨風霜的生命中,一道能照清前方的月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