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6日 星期四

【第十二屆】112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傳播系二年級_陳銘鴻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從失敗中站立起來


悠扬的海浪声伴随着清晨的微风,轻拂着我脸庞,仿佛是在述说着一段属于我的故事。

我,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19岁学生,背负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渴望,在家人的鼓励下,踏上了留学之路,选择了远赴台湾求学。初到台湾,一切都是那样的新鲜而陌生,语言、文化、人群,一切都是如此不同,仿佛是另一个世界。

起初,我对这种新环境感到兴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遇到了各种困难和挑战。语言障碍成为我最大的阻碍,我发现自己在课堂上无法跟上老师的教学,生活中也难以与当地人交流,孤独感渐渐袭来。

在面对挫折和困难时,我曾一度感到彷徨和无助。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坚持下去。但是,正是在这些挫折和失败中,我慢慢地明白了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从失败中站起来。

我没有选择逃避,而是选择面对。我主动寻求帮助,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努力学习当地的语言和文化,努力克服困难。我参加了更多的社交活动,结识了更多的朋友,逐渐融入了这个陌生的环境。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不仅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还取得了一些成绩。我的语言能力得到了提升,学业也有了进步,更重要的是,我变得更加坚强和自信。我明白了,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能够从中吸取教训,不断前行。

如今,当我站在这片美丽的花蓮土地上,回顾自己走过的路,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满足。我不再是当初那个迷茫和不安的少年,而是一个成长和成熟的青年。我知道,无论将来会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挑战,我都有勇气和信心去面对,因为我相信,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从失败中站立起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